● 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通知 > 正文
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大赛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4-03-15  作者:  点击量:

  

加强创新创业优质项目的培育和挖掘激发全院师生创新创业热情,提升全院师生创新创业竞赛能力,2024年3月8日创新创业学院开展了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大赛培训会。本次培训特邀成都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学科带头人、国家教学成果奖获得者、第七八九届中国国际创新大赛国家金奖指导教师郑应松教授就创新创业大赛的核心要素、前期材料准备、撰写商业计划书的技巧以及制作路演PPT的要领等相关内容进行现场教学指导。学院各系部教师盒学生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会。会议由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邓洪娟主持。

培训会上,郑应松教授对参加“互联网+”大赛的赛制流程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并从评委视角观察与项目选择、产品定位、商业模式、实施路径、实现价值等方面介绍了制作路演PPT的精髓与要领;还从围绕制作高质量的商业计划书这一主题,详细分析了撰写一份精致的商业计划书需要关注的内容,并强调了“互联网+”大赛各个环节需要注意的事项。

师生交流环节,针对参赛师生提出的问题,郑应松教授结合实际参赛案例,剖析了关于大赛和撰写商业计划书过程中经常出现的问题,并详细分析了问题成因,希望参赛师生尽量避免出现失误。

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大赛是我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和关键平台,已成长为覆盖全国所有高校、面向全体大学生、影响最大的高校双创盛会。本次培训活动在于让参训人员充分了解大赛的重要意义,也为今年我院师生参加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大赛做好准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