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双创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通知 > 双创动态 > 正文
6月13日弘毅馆观影会报告
发布时间:2019-06-15  作者:赖旭  点击量:

教育之本在立人,立人之本在立心。《当我们海阔天空》以最直接的艺术方式与最朴实的故事情节,给予学生最强烈的内心共鸣。正如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在影片开头所说:通过讲述青年大学生的创业故事,折射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来,中国人民的伟大奋斗历程;展示新时代大学生家国情怀和敢闯敢创、一往无前的奋斗精神;作为青春励志偶像片,力求实现思想性、艺术性、教育性相统一,以鼓舞和激励大学生积极投身于敢闯会创的新时代,把青春梦、创业梦融入伟大中国梦。

2019年6月13日6点半,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在弘毅管举办了一场精彩的观影会,播放了《当我们海阔天空》这样一部具有极其启示意义的影片,意在鼓励大学生创新创业,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创业之路,激发同学们创新创业的激情,更重要的是引导大学生要具有一种敢于开拓的创业精神。

在长达近2小时的电影播放过程中,现场师生观影秩序井然,学生们时而被影片中的幽默桥段“逗乐”,时而又为“主角”们的创业困境“担忧”。现场的同学们在活动结束后纷纷点赞该影片,认为该影片内容“真实”且故事“令人感动”。部分学子在活动结束后畅谈了自己的观影感受,一时间“草根创业”成为校园热议话题之一。

此次活动推动了我院创新创业工作的开展,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引导了同学们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


关闭